Arain

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间无事人。

聂鲁达笔下的浪漫诗句

◎在我荒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聂鲁达 《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


◎你永远借着黄昏退尽自己,朝向那里的暮色抹除了雕像。

——聂鲁达


◎你能砍掉所有的鲜花,但你不能阻止春天的到来。

——聂鲁达


◎相同的夜让相同的树林泛白。彼时,我们也不再相似如初。

——聂鲁达


◎每个白昼,都要落进黑夜的沉潭,像有那么一口井,锁住了光明。

——聂鲁达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寞与群星。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遥远而明亮。

——聂鲁达《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孤寂借梦和沉默穿过,在海与哀伤之间被囚禁。

——聂鲁达


◎你的记忆由光,由烟,由平静的水塘组成,你的眼睛深处燃烧着千万霞光,秋天的枯叶绕着你的灵魂旋转。 

——聂鲁达 《我记得你去年秋天》


◎我甚至相信你拥有整个宇宙,我要从山上带给你快乐的花朵,带给你钟性花,黑榛实,以及一篮篮野生的吻。

——聂鲁达


◎在双唇与声音之间,某些事物已逝去。如黑夜中的花朵般闭敛。

——聂鲁达 


◎我要,像春天对待樱桃树般地对待你。

——聂鲁达 《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

——聂鲁达


◎一天是漫长的,而我将久久等你,仿佛在一个空荡荡的车站,当列车停靠在某个地方沉睡不醒。

——聂鲁达


◎我不再爱她,这是确定的,但我也许爱她,爱情太短,而遗忘太长。

——聂鲁达


◎有时候我在清晨醒来,我的灵魂甚至还是湿的。远远的,海洋鸣响并且发出回声。这是一个港口,我在这里爱你。 

——聂鲁达 《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


◎月亮转动他齿轮般的梦。最大的星星借着你的双眼凝视着我。当我爱你时,风中的松树,要以他们丝线般的叶子唱你的名字。

——聂鲁达


◎是谁用烟云般的字体,在南方的群星间写下你的名字?

——聂鲁达 《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


◎“世上可有任何事物比雨中静止的火车忧伤?”“为什么我们花了那么多时间长大,难道却只是为了分离?”

——聂鲁达 《疑问集》

评论(4)

热度(1830)

  1. 共2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