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in

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间无事人。

东野圭吾|推理小说下的唏嘘动容

🥀确信自己喜欢的人能好好地活着,即使面对死亡,也看到了未来。


🥀人与人之间的羁绊是何等脆弱。


🥀世上莫名其妙走霉运的人多的是,都在一边为命运生气,一边化愤怒为力量地活着。


🥀人心也是科学,而且意想不到的深奥。


🥀不是得天独厚的人来跳舞,而是会跳的人才得天独厚。


🥀谎言有三种,一是为了欺骗别人,二是为了保护自己,三是为包庇别人。


🥀我是很弱的人。为了掩饰这一点,我才稍微张扬一些而已。


🥀有时候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个人。


🥀一天中太阳会升起,同时还会落下。人生也一样,有白天和黑夜,只是不会像太阳那样,有定时的日出和日落。有些人一辈子都活在太阳的照耀下,也有些人不得不一直活在漆黑的深夜里。


🥀当将会导致关系破裂的事态发生时,理应有人努力去挽救。如果没有,说明其实关系早已破裂。


🥀即使失败一百次,也不要后悔一次。


🥀梦总是突然醒的,就像泡沫一般越吹越大,最后啪地破灭什么也没有,除了空虚。没有脚踏实地的建立起来的东西,就无法形成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撑。


🥀这个世上没有无用的齿轮,也只有齿轮本身能决定自己的用途。


🥀你不是不擅长学习,只是没有找到自己想要学习的东西而已。


🥀很多时候,咨询的人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来咨询只是想确认自己的决定是对的。


🥀没有脚踏实地建立起来的东西,就无法形成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撑。


🥀悲观也没用。谁都想生在好人家,可无法选择父母。发给你什么样的牌,你就只能尽量打好它。


🥀软弱的人总是怕被说穿事实,而且讨厌说真话的人。


🥀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曾失去。


🥀我把房门上锁,并非为了不让她进去,而是为了防止自己逃到她身边。


🥀现实当中,累得精疲力尽的人们只是在这些建筑物的缝隙之间匍匐打转地苟且偷生而已。


🥀他们都是内心破了个洞,重要的东西正在从破洞逐渐流失。


🥀要是什么都按照计划顺利实现,谁还用辛苦打拼?


🥀痛苦的时候要假装快乐是很困难,但快乐的时候要假装痛苦却还好办。


🥀别人对我稍稍亲热一点,我就头脑发昏,产生对方对自己有意的错觉。每当意识到那不过是好感,或者是社交辞令,我就会厌恶自己,觉得受到伤害。


🥀如果你过的不幸福,我所做的一切才是徒劳。


🥀地图是白纸当然很伤脑筋,任何人都会不知所措。但是,不妨换一个角度思考,正因为是白纸,所以可以画任何地图,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己手上。你很自由,充满了无限可能。这是很棒的事。我衷心祈祷你可以相信自己,无悔地燃烧自己的人生。


🥀所谓白夜,是被剥夺的夜晚,还是被赐予的白昼,将夜晚伪装成白昼的太阳,是出于善意,还是出于恶意呢?


🥀其实若真正有才华,运气并不是那么重要。


🥀所谓活着并不是单纯的呼吸,心脏跳动,也不是有脑电波,而是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痕迹。要能看见自己一路走来的脚印,并确信那些都是自己留下的印记,这才叫活着。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曾经拥有的东西被夺走,并不代表就会回到原来没有那种东西的时候。


🥀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


🥀你的地图是一张白纸,所以即使想决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里。


🥀冗长的黑暗中,你是我唯一的光。


🥀那些青春期的脆弱自尊,轻易不得触碰,那极有可能成为对他或她一生的打扰。我们都曾经历那样纯粹、易碎的青春,只是时光的磨砺已让我们懂得逃避与忍气吞声然后慢慢遗忘自己曾经的青春。


🥀某些东西,明明知道没有意义,但依然很在意——谁都会有这样的东西。


🥀无论现在多么的不开心,你要相信,明天会比今天更好。


🥀就算是恨,也是一种很抽象的感情。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虽然短暂,却是我至今为止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风停之后再扬帆,船绝不会前行。


🥀要是穿着廉价货,人也会跟着廉价了。


🥀正因为单纯,绝望时的反抗才会更激烈。


🥀当美丽、纯粹、真实的事物被破坏,重视的回忆和梦想被摧毁时,恨意便开始萌发,恣意蔓延开来……


🥀你的任务,就是珍惜你自己的人生。而且还要比之前更加珍惜。


🥀我们是两个游走的孤魂,我们显得那么渺小,纵然周遭黑暗无比,在彼此内心,我们永远是那个光热无穷的太阳。我把你藏在内心最深处,以至于我自己都看不清楚你在哪里,但是却对你最感疼痛。


🥀事实是,当你犹豫要不要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其实你内心已经有了选择,只是你还没有充足的理由去说服自己。

评论(3)

热度(22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