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in

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间无事人。

付一场诗词之美

酒意诗情谁与共?泪融残粉花钿重。

——李清照《蝶恋花·暖雨晴风初破冻》


唤起一天明月,照我满怀冰雪,浩荡百川流。 

——辛弃疾《水调歌头》


暖雨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

——李清照《蝶恋花·暖雨晴风初破冻》


年年陌上生秋草,日日楼中到夕阳。 

——晏几道《鹧鸪天·醉拍春衫惜旧香》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李清照《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

——辛弃疾《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辛弃疾《贺新郎·甚矣吾衰矣》


世事漫随流水,算来一梦浮生。 

——李煜《乌夜啼·昨夜风兼雨》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李煜《相见欢·无言独上西楼》


渐行渐远渐无书,水阔鱼沉何处问。

——欧阳修《玉楼春·别后不知君远近》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辛弃疾《青玉案·元夕》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秦观《鹊桥仙·纤云弄巧》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李白《三五七言/秋风词》


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

——黄庭坚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 --李白《三五七言/秋风词》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李之仪《卜算子·我住长江头》

评论(2)

热度(26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