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in

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间无事人。

毛姆的人间清醒

1.痛苦使人高尚这种说法并不符合事实,幸福偶尔会使人高尚,但至于痛苦,在大多数情况下,只会使人卑鄙和恶毒。

——《月亮与六便士》


2.每天做两件自己讨厌的事对灵魂是有好处的。

——《月亮与六便士》


3.爱需要有自甘示弱的姿态,有保护对方的愿望,有乐于奉献的精神,有取悦别人的心理。

——《月亮与六便士》


4.我不想从前,最重要的是永恒的此刻。

——《月亮与六便士》


5.爱情不是个好的水手,一远航它就疲惫了。

——《刀锋》


6.快乐不在于你所拥有的物质的多与少,而在于精神上的富有。

——《刀锋》


7.如果开在早晨的玫瑰到中午时失去了它的美丽,那么,它清晨时的娇艳依然是真实的。

——《刀锋》


8.我真的爱你。遗憾的是,有时候一个人在做他认为是对的事情头时,却无法不使另一个人伤心。

——《刀锋》


9.我知道你愚蠢、轻浮、脑袋里空空的,但是我爱你。我知道你的想法都很粗俗、平庸,但是我爱你。

——《面纱》


10.我亲爱的孩子,你要知道,一个人不可能在工作或愉悦中,或城市或修道院里,寻找到内心的安宁。

——《面纱》


11.我希望她无所畏惧,真诚坦荡。我想让她成为一个不依附于他人、自强自理、忠实于自己的女孩。

——《面纱》


12.要想赢得别人的心,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让自己成为被别人所爱的人。

——《面纱》


13.好不容易发现了自己的平庸,但却为时已晚,这才是最残忍的事啊。

——《人性的枷锁》


14.“青春是美好的”是一种幻觉,是韶华已逝之人的美梦。

——《人性的枷锁》


15.他还太年轻,没能意识到比起受惠者,施惠之人反而会有更强的图报心。

——《人性的枷锁》


16.是不是每次当你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东西后,都会后悔不迭?

——《人性的枷锁》

评论(2)

热度(1244)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