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in

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间无事人。

夏洛蒂·勃朗特|充满自传色彩的传奇书籍

01. 人的天性就是这样不完美的!就连最明亮的星球上也会有黑点。


02. 最能克服仇恨的并不是暴力,最能医治创伤的也不是报复。


03.生命太短促了,不该把它花在怀恨和记仇上。但是我相信,不久就会有那么一天,我们摆脱了腐朽的躯壳,也就摆脱了这些罪过。堕落和罪孽会随着这个累赘的血肉之躯一起离开我们,只留下精神的火花——生命和思想的无形源泉。


04. 我向往自由,我渴望自由;我还为自由作了祈祷,但它似乎随着微风飘散了。我放弃这种奢求,提出一个较低的要求,要求变化和刺激。


05. 真正的世界是广阔的,一个充满希望和忧虑、激动和兴奋的变化纷呈的天地,正等待着敢于闯入、甘冒各种风险寻求人生真谛的人们。


06. 没有理智的感情固然淡而无味,但缺乏感情的理智也太艰涩粗糙,真是让人难以下咽。


07.我越是孤独,越是没有朋友,越是没有支持,我就得越尊重我自己。


08. 如果自尊和环境需要,我可以一个人生活,不必靠出卖灵魂去换取幸福。我有着天生的精神财富,哪怕外在的一切欢乐全被剥夺,或者只能用我出不起的代价才能获得,它照样也能支持我活下去。


09.我曾竭力把出现在我心中的爱苗连根拔掉,可现在,第一眼重新见到他,爱苗就自动复活过来,长得青翠而茁壮!


10.孩子们能够感觉到,但他们不会分析感觉到的东西,即使在脑子里能进行一些分析,也不知道该如何把分析的结果用语言表达出来。


11.人总得有所爱,既然没有更珍贵的东西可以让我爱,我就只好靠疼爱一个叫花子似的旧玩具娃娃来得到一点乐趣了。


12.尽管我不能公开说出来,但是我心里明白,她这是在我未来的道路上播下嫌恶和刻毒的种子。


13.我第一次尝到了一点报复的滋味,它就像芬芳的美酒刚入口时又暖又醇,可是后味却又涩又苦,给了我一种喝了毒药似的感觉。


14.即使整个世界恨你,并且相信你很坏,只要你自己问心无愧,知道你是清白的,你就不会没有朋友。


15.我会带着不倦的温柔体贴,在你身边走动,尽管你不会对我报之以微笑;我会永不厌腻的盯着你的眼睛,尽管那双眼睛已不再射出一缕确认我的光芒。


16.你冷,是因为你孤独;没有什么人际的接触能撞击出你心中的火。你有病,是因为人被赋予的最好的,最高贵的和最甜美的情感离你很遥远。你傻,是因为不管怎么痛苦,你都不去召唤那种情感来接近你,你也不上前一步到它等待你的地方去迎接它。


17.她那本来就像大理石般苍白的脸,这时也露出了大理石似的冷漠和坚定。尤其是她的嘴,紧紧地闭着,仿佛要用雕刻家的凿子才能凿开似的,她的眉宇间也渐渐出现凝住似的严肃神情。


18.我感觉到她们的眼睛都像凸透镜似的,对准了我焦灼的皮肤。


19.除了这个尘世,除了人类,还有一个看不见的世界,一个神灵的王国。这个世界就在我们周围,它无所不在。


20.既然生命很快就会终结,死亡又确实是通向幸福和荣耀之门,那我们又何必总是沉溺在痛苦之中呢?


21.褐色的花坛上已长出新绿,一天比一天充满盎然生机使人遐想也许希望之神夜晚总打这儿经过,每天清晨都留下了越来越鲜明的足迹。


22. 我渴望着我能越过那些山峰。在它们的岩石和灌木包围住的这个范围内,整个儿就像是犯人的囚禁场和流放地。我的目光追随着那条沿着山脚盘绕,最后消失在两座山之间的峡谷中的白色大路。我多么想顺着它看到更远的地方啊!


23.那张新面孔,也像刚在记忆的画廊中陈列出的一幅新画,而且和所有原来挂在那儿的画都有所不同。


24.我总是渴望我的目力能够超越那个极限,看到繁华的世界,看到我曾听说却从未见过的充满生机的城镇和地区。每当这种时候,我总是企盼自己能有比现在更多的人生阅历,能跟比这儿更多的和我同样的人交往能结识更多不同性格的人。


25.在我们花园的安有尖铁刺的高大围墙外面,有着一幅巨大的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它广阔无垠直达天际。那四周环绕着崇山峻岭的大山谷,林木青葱,浓荫遍地,还有那满是暗黑石子和闪亮涡流的清澈的山溪,构成了这幅怡人的美景。


26.总有一天你会来到河道中一个布满巉岩的隘口,在那儿,原来浑然一体的生命之流会四分五裂,碎成旋涡和骚动,泡沫和喧哗。你不是在巉岩的尖角上撞得粉碎,就是给哪个巨浪卷起,裹挟到一条较为平静的河流中——就像我现在这样。


27.有时刹那之间我以为抓住了一个眼神,听到了一种腔调,看到了一种体形,宣告我的梦想就要实现,但我又马上醒悟了。


28.你要自重自爱,别把你全身心灌注的爱,虚抛在不需要甚至瞧不起这份厚礼的地方。


29.我依然觉得自己是大地上的一个流浪者。可是,我感到对自己和自己的力量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对压迫已不再畏惧退缩。我那饱受委屈的绽开的伤口,如今已经完全愈合,怨恨的火焰也已经熄灭了。


30.我在理论上对漂亮、文雅、殷勤和魅力十分看重,但一日真的遇到了具体表现在男性身上的这些品质我便会出自本能地懂得,它们跟我身上的一切丝毫没有也不可能有任何共同之处。我会避开它们,就像人们会避开火、闪电或者任何其他光彩夺目然而互不相投的东西那样。


31. 我看着,看的时候有一种强烈的欢乐——一种珍贵而又辛酸痛楚的欢乐。是纯金,但又带有伤人的尖刺。像一个渴得快要死去的人,明知自己爬近的泉水中放了毒药,却还是俯身去喝那泉水。


32. 他仿佛在不慌不忙地阅读我的脸孔,我的五官和线条仿佛是书页上的文字。


33.没有受过教育的耕耘和施肥的心田里,成见最难消除。它们就像石缝里的野草那样,在那儿牢牢地生根成长。


34.那过去的一页,如同天堂般的甜美--可又像地狱般的悲苦,只要读上一行,就会瓦解我的勇气,摧毁我的力量。而未来的一页,则是一片可怕的空白,就像刚被洪水淹没过的世界。


35.当我们的精神想要一种食粮而又得不到时——当我们的意愿竭力想走一条路而又走不通时,我们不必因缺少食粮而饿死,也不必在绝望中停滞不前。我们只应该去寻找别的精神食粮,它会像渴望一尝的禁果那样有营养,也许还更加纯正。应该为敢冒险的双脚开辟出一条路来,它跟命运把我们堵住的路相比,虽然崎岖了一点,但是一样的直一样的宽。


36. 听到他这样坦率承认自己得依赖别人,泪水涌上了我的眼睛。这犹如一只被锁在栖木上的雄鹰,竟不得不请求一只麻雀为他觅食。


37.谁说现在是冬天呢?当你在我身旁时,我感到百花齐放,鸟唱蝉鸣。


38.我那久已干枯焦裂的心,听到这呼啸声舒展开来了,充满了沸腾的热血——我的生命祈盼更新,我的灵魂渴望清醇的甘露。我看到希望复活了--感到再生有了可能。


39.我现在不是凭着习俗、常规,甚至也不是凭着肉体凡胎跟你说话,而是我的心灵在跟你的心灵说话,就好像我们都已离开人世,两人平等地一同站在上帝跟前——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平等的!


40.我心中的痛苦和爱情激起的强烈感情,正在要求成为我的主宰,正在竭力要支配一切,要想压倒一切,战胜一切,要求生存,要求升迁,最后成为统治者。


41.最重要的是想要控制住脸部肌肉的活动--我察觉它们正肆无忌惮地在违抗我的意志,顽强地想要显露出我决心要掩盖的东西。


42.我看着,看的时候有一种强烈的欢乐,一种珍贵而又辛酸痛楚的欢乐。是纯金,但又带有伤人的尖刺。像一个渴得快要死去的人,明知自己爬近的泉水中放了毒药,却还是俯身去喝那泉水。

评论(2)

热度(18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