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in

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间无事人。

王尔德|风格独树一帜的童话艺术家

01. 生活在阴沟里,依然有仰望星空的权利。


02.人生有两个悲剧,第一是想得到的得不到,第二是想得到的得到了。


03. 敏感,是自己脚上长了鸡眼,就非得去踩别人的脚指头。


04. 做你自己,因为别人都有人做了。


05.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06. 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


07.烫痛过的孩子仍然爱火。


08.一个人,不能永远在胸中养着一条毒蛇;不能夜夜起身,在灵魂的园子里栽种荆棘。


09. 每个圣人都有不可告人的过去,每个罪人都有洁白无瑕的未来。


10.女人是用耳朵恋爱的,而你们男人如果会产生爱情的话,却是用眼睛来恋爱。


11. 浪漫的本质是不确定性。


12.在我年轻的时候,曾以为金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现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确如此。


13. 生活是世上最罕见的事情,大多数人只是存在,仅此而已。


14. 我喜欢自言自语,因为这样节约时间,而且不会有人跟我争论。


15. 一个人总是可以善待他毫不在意的人。


16. 每个人生来都是君王,但大多数在流亡中死去。


17.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是自私,要求别人按自己的意愿生活才是。


18. 只有两种人最具有吸引力,一种是无所不知的人,一种是一无所知的人。


19. 你不知羞耻地索取,毫无感激地接受。


20. 永远宽恕你的敌人,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更让他们恼怒的了。


21.老年人相信一切,中年人怀疑一切,青年人什么都懂。


22. 只有浅薄的人才了解自己。


23.很多东西如果不是怕别人捡去,我们一定会扔掉。


24. 因为真爱比哲学更有智慧,比权力更加雄伟。爱之翅膀是火光的颜色,爱之躯体如烈焰般光明。爱之唇甜如蜜,爱之气息醇似乳香。


25. 我本人喜欢烟花多于星星,因为你总能知道烟花什么时候会出现,它就像我吹的笛子曲一样美妙。


26. 这可是大喜之日,等我蹿到天上,我要说给星星听。你们如果看见星星眨眼了,那就是我在跟他们说新娘子有多么漂亮。


27. 我不愿暴露我的灵魂让那些好奇的凡夫俗子瞧个没完。

28.一个人不哭的那一天也就是他的心变硬的那一天,而不是他的心充满欢乐的那一天。


29.不够真诚是危险的,太真诚则绝对是致命的。


30. 这世界的担子如此沉重,哪是一个人能负担得起的。这世界的痛苦如此深刻,哪是一个心脏能忍受得了的。


31.灵魂是人最高贵的一部分,是上帝所赐予的,我们必须以崇高之心看待它啊。没有什么比人的灵魂更珍贵的了,世间没有一样东西可以和它相比。


32. 这世上的主宰即是痛苦。痛苦之网,网罗众生。有人无衣可穿,有人不得果腹。不管是王公贵族还是街边乞丐,都会痛失所爱。


33.大风的各式舞步他都见过:秋风穿着红衣狂舞,踏着蓝色草鞋轻轻掠过谷地;冬风戴着白色雪冠起舞;春风在果园里携鲜花旋转。


34.世界上没有送不走的痛苦,也没有迎不来的快乐。


35.定义一样东西,就意味着限制了它。


36. 没有人富有到可以赎回自己的过去。


37.现在的他已经不讨厌冬天了,因为他知道冬天只是春的沉睡、花的休眠。


38.石榴执得咧开了嘴,露出里面像滴滴鲜血一样的红芯就算是挂在花架上,沿阴暗的拱廊累累生长的淡黄色的柠檬,也似乎从这特别的好天气里借来了一抹亮色玉兰树绽开象牙般细腻洁白的球形花苞,向空气里发散出浓郁的甜香。


39.天才比美貌更能持久。这就是我们为什么都去拼命接受过多教育的原因。在激烈的生存竞争中,我们总想拥有一些经久不衰的东西,于是往脑子里填充垃圾和事实,妄图以此保住自己的地位。


40.你的错误不是你对生活所知甚少,而是你知道得太多了。你已把童年时期的曙光中所拥有的那种精美的花朵,纯洁的光,天真的希望的快乐远远地抛在后面了。你已迅捷地奔跑着经过了浪漫进入了现实。你开始着迷于阴沟及里面生长的东西。


41. 经验是一个人给自己所犯的错误取的名字。


42.生活并不复杂,复杂的是我们人自己。生活是单纯的,单纯的才是正确的。


43.风从枝头吹落了一些花,一簇簇沉甸甸的、点点繁星般的丁香花懒洋洋地摇来摇去。一只蚱蜢在墙根鸣叫起来,纤细的蜻蜓扇着棕色的薄翼飞过,像一根蓝色的线。


44.无所不知的人——那是现代人的理想,但无所不知的头脑是个可怕的东西,它就像个小古董铺子,全是古怪的东西和灰尘,所有东西的价格都比它原本的价值高。


45. 常春藤光洁的绿叶丛中传来一阵麻雀的啁啾,云的蓝色影子像燕子一样在草地上互相追逐。


46. 生活于他忽然变得像火一样红。他似乎一直就在火里行走着。


47.如果你浪费了自己,那会多么不幸。因为你的青春只有那么一点点时间——那么短暂。


48. 现代人对痛苦的共情中有些病态的成分。应该共情的是色彩、美、生活的欢乐。


49. 不要虚掷你的黄金岁月,听那些沉闷的说教,试图弥补那些无望的失败,或者把你的生命送给愚昧、平庸、粗俗的人。那些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病态的目标、虚假的理想。活着!活出你身上美好的生命!什么都别错过。永远寻找新的感觉。


50. 当一个人看着生命在痛苦和快乐的奇特熔炉中煎熬时,不可能戴上玻璃面具,也不可能阻止硫黄的烟雾重坏大脑,让想象被丑恶的幻想和畸形的梦境搅浑。


51.灵魂中有动物性,而肉体也有灵性的时刻。

感官可以升华,理智可以堕落。


52. 他穿着一身不合身的粗陋的衣服,和一个那么优雅、精致的女孩相伴而行,就像一个粗俗的园丁带着一朵玫瑰花在走路一样。


53. 要是一个人吸引我,他无论选择什么方式表达自己,对我来说都很可爱。


54.人生就是一件蠢事追着另一件蠢事而来,而爱情则是两个蠢东西追来追去。


55.我们被送到这个世界上,不是为了来发表道德偏见的。


56.乐观主义的基础就是纯粹的恐惧。


57.婚姻的真正弊端在于它让人变得没有自己。没有了自己的人,没了个性,就失去了色彩。


58. 被迫与他人和谐就是不和谐。一个人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59.我们接吻了。我没办法向你们描述那一刻我的感觉。我就觉得我的一生似乎都被缩小到了一个完美的玫瑰色的快乐点上。


60.逢场作戏和终身不渝之间的区别只在于逢场作戏稍微长一些。


61.如今是这样一个时代,看得太多而没有时间欣赏,写的太多而没有时间思想。


62.过去的事情唯一可爱之处就在于它已经过去。

评论(2)

热度(929)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